close

工具人 01.png

你知道 我很忙嗎?

忙著過我自己的生活

忙著認識這個瘋狂世界

忙著了解自己有多少可能

忙著穿上我最喜歡的一雙鞋到處去探險

忙著....

其實不用跟你報告這麼多 

因為就算我要把我的時間拿來發呆 拿來睡覺 拿來看沒營養 沒頭腦的電視劇

也不關你的事!!!

只是

你怎麼能就這樣理所當然地覺得 我一定不會拒絕你 所以 就把你自己該做好的事

像忘記寫功課的學生 把作業 丟給同學 然後說 ㄟ 幫我抄一下  就像沒事一樣 等著別人 把事情做好 交給你???

工具人00.png

可能你覺得 是好朋友 是老朋友 所以 幫個忙而已 你也不急 也不會催我 沒關係

但是 如果你 像其他好朋友 了解我 那你應該 更不會 這樣 放肆的 找我 "幫忙"

也許 拒絕幫某一些忙 是我該學習的功課 

但是剛好就好 Enough is Enough難道不是每個人該有的一些 基本禮貌嗎?

我的世界 從來就不是 像照片裡的影子一樣

以自己的軀幹為圓心 雙腳只為自己畫圓

我的世界 是由很多的你們 組成的 所以 我很願意 把時間挪出來 為你們 做些什麼

工具人 03.png

但 很可惜 最近發現 我竟然默默的 變成了工具人

不是計較幫多少忙 或是 回報了多少

而是 發現 你根本 不在意 我的感受 既使 在我直白地告訴你 請你找別人幫忙 之後 

你還是沒有改變

需要我幫忙的時候 未接電話 未讀簡訊 約吃飯 約消夜 約電影  占滿我的手機桌面

然後跟你說 我在忙 可能沒辦法赴約 還要被你的開玩笑 "你不是很閒嗎? 又沒有談戀愛..." 調侃

不需要我幫忙或是你有新戀情了 就連一通喇D賽(閒聊)的電話也沒有... 可以說你有異性沒人性嗎? (點頭如搗蒜!!)

 

你覺得 這樣 是朋友嗎? 還是 要像你一樣的人 才能在你這樣的交際圈裡 生活 並且 情緒不受影響

 

不過

還是 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知道 原來 我 還是有這麼一點 可利用的價值

謝謝你讓我知道 原來 人太好 真的未必是稱讚

謝謝你讓我知道原來拒絕 不一定有用 但是  學會適當的拒絕 是一定可以讓我自己有更多的空間

我可以是工具人 

但是 只為懂得珍惜我的人忙碌  只為 我自己忙碌

而不是把我的時間跟腦力 給了 不把我的感受當一回事的人

工具人 .jpg

工具人 0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具人
    全站熱搜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