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 鐵達尼 00.png

在我替自己買了一朵鮮艷的紅玫瑰後的某個半夜

看到電視重播了 1997年的鐵達尼號

這個夜晚 眼淚像關不住的水龍頭 無法停止

再看鐵達尼  愛情  除了 你跳 我就跳 那樣的單純外 需要的 更是 勇氣

 

當年 看這部鐵達尼號 除了好奇 這歷史上最大郵輪的船難外 大概就是衝著 它是當年耗資最鉅的好萊塢片

不確定 當年自己為什麼哭得唏哩嘩啦 但我記得 我的確用掉了不少面紙 而且 這部片 我看了2次 2次都是梨花帶淚的離開戲院

火紅必買的周邊商品也不手軟 小到鑰匙吊飾 大到T-Shirt 海報 我都有入荷 甚至掛在我的書桌前 

只是經過了歲月 已經沒有半樣周邊商品留下了

留下的 大概只剩下 蘿絲跟傑克浪漫的船板上乘風 還有經典 you jump, I jump 的台詞外

好像 沒有什麼是可以立刻回想起來的...

 

重播的電影 讓我用新的自己 再去體會 這部電影

蘿絲面對著原生家庭生活與自己內心渴望的不同 掙扎著

掙扎著是不是要就這樣 失去自己 然後 過著連自己都說服不了自己的方式生活著

是傑克 給她勇氣 讓她願意為了自己 突破一次

傑克面對著蘿絲 這個和他生活背景完全不同的女孩

明知到給不起她什麼物質享受的生活 但是 他說會盡全力讓她做最快樂的自己

愛情原來是這樣的 雖然沒有最好的物質生活 但是 彼此是最好的精神糧食

 

上層社會聚餐後的見面 底層社會派對的共舞

沒有拉開蘿絲與傑克 反而拉近他們的距離 更是讓他們堅定要一起的決心

把未婚夫送的海洋之心 還有 那張素描 留在保險箱裡 是一個奔向自己 奔向自由的宣言

傑克親手替蘿絲穿上救生衣 把她推向救生艇 是一個身為男人的愛

蘿絲為了傑克陶侃假高尚的偽君子 讓他能不自卑的 抬著頭跟他們平起平坐 是一個身為女人的愛

蘿絲跳離開救生艇的那一幕

我竟然哭了

眼淚不是因為她傻 傻到放棄活下去的唯一機會

而是 她 為了他 可以丟了性命 也要一起的決心

原來 愛情 是這樣的 人生 能有幾次的機會遇到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

而且 會願意 為了他/她 失去生命也沒關係 只為了跟他/她 一起

 

故事到了最後

一起飄在海上受凍的蘿絲與傑克 面對無情又冰冷的大海

愛情 已經不在是 你跳 我就跳的那樣容易

因為 一起跳 是為了朝向兩個人共同的未來而奮身一躍

當然不用考慮

但冰凍無情的海水給這對戀人考驗是...

在相愛的兩個人 總會有一個人要留下 獨自面對回憶給的眼淚和溫暖

如果我是傑克 我也會 想要蘿絲 好好的活下去 因為我愛她 我希望她能快樂的活下去 就算生命裡沒有我 也不能失去享受生命美好的機會

如果我是蘿絲 我也會 聽傑克的話 好好的活下去 因為我愛他 我想要帶著他的愛 勇敢地為了他活下去活得更自由自在 用他想看到的我的方式 用更接近我的方式 生活著

只是 我聽著傑克 安慰蘿絲的那一字一句 我發自內心 潰堤

原來 愛情是這樣的 在最危急的時候 這個對的人總有辦法 讓人充滿安全感 放心的牽著手 一起無懼地走向未知的以後

"Winning that ticket, Rose, was the best tha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me...It brought me to you. And I'm thankful for that, Rose. 

I'm thankful. You must do me this honor. Promise me, you'll survie. That you won't give up, no matter what happens, no matter how hopless. 

Pormise me now, Rose, never let go of that promise. "

 

蘿絲與傑克 虛構的愛情 卻讓我看到 好的愛情 最應該 最可能有的樣子

愛情 不能只有麵包 可是 愛情 也不能沒有麵包

以前的女人 沒有擁有麵包的能力 所以 大多數她們的愛情 都會屈服於麵包

現在的女人 我們不但有自己買麵包的能力 還能自己做麵包 那為什麼 我們不追求 不把握 或 不堅持我們心裏想要的那份愛情?


台灣第一名模曾在節目上說: "卸下這些所謂的光環 或是 鎂光燈的注目 其實平常的我 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女孩子

我覺得每個女孩子 都渴望愛情 渴望付出以及被愛 所以我覺得現在的我 心境更不一樣了

我覺得只要面對愛情 我會很勇敢 很勇敢地擁抱愛情"

我說 我雖然沒有鎂光燈 及光環 也不是第一名模 沒有形象的包袱

但是 我是個非常簡單的女孩子

我也要學會 面對愛情 要很勇敢地擁抱它 豪不保留的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