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意百煉鋼 化為繞指柔"

這句話我大概 幾年前 從我身邊一位忘年姐姐G 口中 聽到的 

在這之前 這幾個字 在我心裡 沒有太多的 "力量"

這位G 姊 在我眼中形象一直是 很剛強的

她個子不高 但她有一身黝黑的皮膚 不完全是天生的 而是 她長年跑馬拉松 打網球 打高爾夫球 累積出來的

她的手 握起來 很有力 有次開玩笑跟她說 握手而已 不要這麼認真 她就笑笑地說 握手 也是一種 心理戰

和她說話的時候 她總是會眼神露出堅定 而且專心 的聽我說話 她說 那表示我在乎你這個妹妹

我認識她的前6年 我一直對她有一份 "敬畏"大於喜歡的心情

直到那年 我撕心裂肺的想要有人陪的時光 她約了我 一起去聽一場 70年代爵士樂

她還約了其他的姊姊們 還有她們的老公們... 

對於姊姊們的老公 我都是 只聞其名 沒有見過姊夫們的真面目 再加上 我懂她們對我的擔心 所以我 赴約了

那天晚上 她們沒給我太多時間跟機會 沉淪在我的負面情緒裡

隨著音樂 她們拉著我跳舞 就像在電影裡演的一樣 幾個女孩 一起在舞池裡 搖搖擺擺 忘情的樣子

快歌旋律我們一起跳 一起叫 只是 當慢歌旋律響起 我自以為貼心的 慢慢往座位的方向移動 

想把時間交給姊夫們 但是 我被姊姊們拉回舞池 然後 G姊說了一句 :

" Trust me, you really need it now." 

然後 我哭了 哭著回到她們的身邊 我就這樣被她們抱著 跳完了一首  我其實已經聽不太到的爵士歌

音樂轉換的空檔 姊夫們 走了過來 拍拍姊姊們 要她們讓我去廁所整理一下 再回來 

我對她們笑一笑 就離開了舞池 

再回到舞池 我看著他們 溫柔的抱著對方 隨著音樂 還有彼此有默契的舞步  配合著溫和的黃色燈光 

太美了~~

尤其是G姊 這一幕 翻轉了我對她平時剛強的印象 她就像一個熱戀的小女孩 依偎在她的先生懷裡 那樣的溫柔 是我從來沒看過的G姊

當她們回到座位 我開玩笑的跟G姊說 : 妳怎麼在妳老公面前 完全不一樣了啊!!我好驚訝

她說: 女人不管在外面發展多好 在外人面前有多能幹 多精明 或是 偶爾會跟老公吵架 爭論 要記得 那些劍拔弩張的模樣 絕對要用 繞指柔 的溫和 化解掉

我簡直 晴天霹靂!!! 這才是 女人 !!! 何意百煉鋼 化為繞指柔!!

這句話 就像用火紅的烙具 燙印在我的心裡 腦裡 接下來的這幾年 我也慢慢的 學習 往這樣的方向走...柔軟的時候 要像繞指一樣 溫順

不過 我想 不是只有女人可以學習 男人也可以學習這樣的柔軟 尤其是對待 身邊最親密的 另一半...

這我讓我想到我的一個作品 "ORSN20120001 仙人掌花"

仙人掌 是一種很特別的植物 小時候 我沒想過 它會開花 印象中 就是 長滿刺又危險的 綠色植物

後來 看到 它開花的樣子 真的 覺得 本來充滿距離感的仙人掌 變的好溫和 好可愛

雖然 它還是帶著刺 但就會覺得 其實 它不可怕 不危險 反而 更加吸引人 

 

ORSN20120001 仙人掌花

 

仙人掌花 03.png

 

仙人掌花 00.png

仙人掌花 04.png

仙人掌花 01.png

仙人掌花 02.png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