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賺不停 00.png

轉不停 賺不停 然後 才能 鑽不停

到了現在這個年紀接觸了現在的工作 才有機會 從我這個角度 看到 曾經 和 我可能有的未來

因為另一份工作的關係 我看到 孩子 那些所謂的 未來主人翁 現在的生活

是學齡前到國中 這樣的年紀 

是呀~可能年紀間距有點大

但我真的發現 他們每天的生活 忙碌程度一點也不輸給我們這些已經出了社會的成人

早上7點起床 8點到校

下午從4點陸陸續續下課放學了 

只是課後的行程依舊滿檔 幼稚園的孩子開始參加所謂的才藝班 因為少有爸媽可以準時4點接幼稚園的寶貝回家

國小的孩子放了學也和朋友手牽手 直奔安親班 或是 由安親班的老師來接送到安親班

國高中的大孩子 更不用說了 我本人 真的覺得 教改並沒有減少孩子們的壓力  但我也覺得 這樣的結果 是國家體制跟家庭教育 最後換來的!

在我身邊這些孩子大部分沒有自己完全的選擇權 他們的生活 繞著課業還有爸媽 轉不停 問問他們 每天可能8點9點10點才到家 是為了什麼?

大部分的他們 只會說 爸爸媽媽要我這樣做...但我也相信 有部分的孩子 是知道自己每天這樣的生活是為了什麼而轉的

賺不停 02.png

 

而我這個世代的人 更不用說 除了轉 還要賺

不論是單身 或是 已婚 更不論 有孩子 或是 沒孩子

每天為了自己的3餐 為了家人的3餐 能有溫飽 是基本的

我們雖然經歷過台灣最輝煌的經濟起飛年代

但現在我們面對的卻是低薪 但 物價開始往上升的時代

為了生活 我們 每天不停轉  想著 怎樣可以賺更多 怎樣可以省更多

為了那些藍圖 我們很願意 付出我們的心力與勞力

既使我們常常累到只想在公園裡喝杯咖啡 享受幾分鐘 沒有聲音的空閒

也或許我們有的時候想起自己這麼努力了 還是追不上藍圖 所以 眼眶濕濕熱熱的

但是 我們很負責 我們不是草莓 我們知道 就算這天晚上 我們不小心有了抱怨 有了眼淚

隔天太陽升起 我們依然會扛起應該有的責任 繼續轉 繼續賺

只是 賺到了生活 那夢想呢?

 

轉身看看 我的上一代 或上上代

他們走過了我們走過的路 他們更切身的經歷過台灣錢淹腳目的金色年代

但是 大部分 平凡的他們 卻未能因此而讓自己鑽出光芒

現在的他們 也不停轉 不停賺 

幸福一點的 為了天倫之樂 為了兒孫轉 看到孫子滿足的笑容 長輩們就覺得美滿 只是 當我看到 長輩們為了放不下兒孫 而不去完成自己還沒完成的事 我會覺得心疼

辛苦一點的為了生活而轉  可能環境所迫或是個性使然 我相信 大家身邊 多多少少有幾位 天生停不下來的長輩 雖然心疼他們 但是 他們一切歡喜做甘願受的豁達 也是我學習的目標

只是 能多為自己好一點點嗎?

賺不停 03.png

不論怎麼轉/賺  為了什麼轉/賺 

請你 留點時間 還有 機會 給自己

因為 能讓自己像鑽石一樣發光 鑽不停的 

也只有自己

為了我們的勇敢 敬一杯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