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手繪 並不是 我的第一個作品

只是 因為他 是在接近我當年生日完成的作品 所以 想要分享一下

2016年 我的高中好友 在對岸 遇到了不錯的機會 走向了販售珠寶首飾的路

她跟她的好友在上海 有了一間自己的小店

她說 雖然他們已經有合作的工廠 及 配合的工廠設計師

但她依稀記得我有在這個圈圈裡小小的努力著 問我 有沒有興趣 可以一起合作?

我其實 是個 對自己 沒有太多信心的人

很多時候 我需要很多很多的支持跟勇氣 才能去接受 在別人眼裡 我一定可以做得到的事

對於她的邀約 其實 我猶豫了幾天的時間 猶豫的最大原因 就是 對自己的作品 沒有信心 我實在很難相信自己可以勝任

後來 我想起 曾經 有個很重要的人 跟我說 他一直覺得 也相信我是很有能力 而且 能量 比我自己想的還要大的人 不要老是小看自己 侷限了自己的發展  大膽一點 一定會有不一樣的天空

以前 我總是 不相信 總覺得 這些聽起來 就像是安慰 然後 很感謝 身邊有這麼信任 並且 給我力量的人

只是 我不勇敢  我覺得 那樣的力量 還不夠 不夠讓我覺得 我可以做得到

幾天的猶豫後 我決定 在這個年紀 試試看 就讓自己試試看 就算不完美 也要給自己 接受 市場考驗的機會 

這樣的決定 對我這樣的人來說 其實 真的 是一大步...

 

朋友的店 有自己合作的工廠 所以 當然 也就有自己原本工廠設計的作品

雖然 我對設計手稿這件事 其實很保護 因為 手稿是創作的初現 如果 一個不小心 被偷走了 怎麼辦?

這樣的擔心 被一個長輩的一句話 就撫平了

長輩說 做設計 做商品 不要怕別人偷 不要怕別人抄 只要想 那會是因為 市場喜歡你的作品 你的設計 才會有人複製 不然 沒有人會理你的!!

要看透 或 接受這樣的想法 真的需要一些時間 跟 消化

我 接受了 所以 手稿 我都很願意 在落款之後 提供給朋友 讓她呈現給客戶參考 當然 我想 這也是因為對她的信任

 

手繪20170219 .png

那天 她 拍了一組老套件的照片給我 說 客戶 想要 用原石 重新再做一組套件 問我 有沒有想法

隔了2-3天 我把我的設計圖給她 讓她提供給客戶

其實 我並沒有對這組套件有什麼期待 因為 我想 也很難第一件 就被接受

果然 客戶說是說喜歡 但是 還是選擇了他們工廠的設計款

朋友給我看了工廠的設計款

跟我畫的其實 有點雷同 只是我的是手繪 它們的是電繪 

看到圖片 我沒有想多 可能就是 設計的想法 太一般般吧....

但是 我不失望 

因為我喜歡 自己 為了 自己 跨了一步 的勇敢

繼續往前

 

鈺藝 小閣樓  2013 -20160219 手繪 翡翠套件 是勇敢的表現

手繪 2017021901 .png

手繪 2017021902.png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