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 有些作品 真的很難想起來 當初為什麼這樣設計的...

然後 會又突然有一天 發現 有些作品當下就有故事背景 有些 其實 完全來自於 意外

這個取名為 維納斯 的珍珠戒指

其實原本是跟著我的研修老師要學習新的技法 

新技法的重點在於 "戒座必須設計並製作成左右不對稱" 的作品

沒想到 我當下不知道幹嘛 (明顯老師在說 我可能沒在聽或是耳邊風 或是 神遊不知去哪裡了...) (學生都會吧~~哈哈)

當我沒頭沒腦的 只顧朔型 修磨 乾燥 自己覺得 "恩 可以窯燒了!先給老師檢查確認一下"

拿到老師面前 老師笑了 然後 跟我說 你的左右邊修的太一致了吧!! 

我才回過神 "完了! 該不會要重做吧...."

老師才跟我說 "銀黏土的作品要修磨成這樣對稱 真的不容易 算了 你就定型 窯燒了吧!!"

我簡直歡呼啊~

一直到從窯燒電箱取出它之前 我還沒有想到一個 適合它的名字 (沒靈感的時候 真的 不要為難自己...)

但是  我 不知道為什麼 好喜歡 這個作品 意外的喜歡

 

鈺藝 小閣樓 2013 - 掌上明珠維納斯

掌上明珠維納斯 00.png

 

在我的首飾盒裡 它很顯眼 因為 我很少像這樣 偏秀氣的作品

某天 我看著它 就脫口說出  "掌上明珠"

這是很東方的形容 形容家裡的女孩 永遠都是家人 捧在手心上 最珍惜 最珍貴的寶貝

後來 我又看著它 想起了 以前還在唸書的時候 念到了西方的神話故事中 美麗的 維納斯

維納斯 是神話故事中 幾乎大家都認識的女神之一

她因為她的兒子 邱比特 而為人所知

也因為 她美麗的外表 而聞名

但 印入我腦海裡的 是 她從海平面中 隨著泡泡 而浮出海面誕生的這一幕

可能 就是 東西方 對於珍貴的東西 還有對於 女人的形象 有著雷同的描述

海裡的的珍珠 就是 每一位 值得被珍惜的 女人

不管每顆珍珠 顏色 形狀 多麼的不同

但 它就是擁有她的獨特 而且是 值得被放在手掌心的呵護

我喜歡 這個作品 大概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