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分享我覺得很棒 而且 有關 "風 wind" 的書

有時候 我會發現 分享故事跟 很多 感動行銷 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知道這樣形容好不好耶~~)

這其中的道理 應該 這樣說 常常在我找書 買書的過程中 就會有深刻的體會

逛書店 買書 是開始講故事給孩子跟家長後 的工作內容之一

常常 書店或網站一逛 就是1個早上 或 1個 下午 就默默消失了 ~(時光真是不等人呀~遠目~)

可是 花時間找書跟最後能不能買到書卻是不一定成比的喔!!

因為 我必須找到 我喜歡 而且 預測 孩子們也可能喜歡 然後 還能符合主題 最後還需要一點附加價值 就是 可以給我靈感 延伸出其他活動的書

我才可能最後決定帶回家

這樣的書 真的 其實 不好找到 (有時候覺得 大概只有大好撈針 這樣的機率吧!!哈哈哈

而且 1個主題 1堂課 很難只分享1本書 所以 就更增加了購書的難度....(白頭髮都會默默的長出好幾根~)

這次介紹的 風 wind 主題  就是 我的難找名單之一 (最後挖到2本 十分感恩~~)

尤其這本 The Wind Blew by Pat Hutchins 我個人一看到封面就覺得有趣 雖然 畫風沒有很吸引我 但是 圖片的構思 我覺得 非常簡單明瞭 而且好玩

(孩子們也最喜歡這種不在常規下的風格~哈哈哈)

The Wind Blew 00.png

書裡的故事安排其實不複雜 就是 在一條路上 吹起了一陣風 

風吹起了好多東西 然後 每個東西的主人 就排排隊往前跟著東西 跟著風走

雨傘被風吹成了小花

風箏被風吹斷了線

手帕被風吹得轉呀轉

竟然連法官的偷法也被風吹走了啦!!

故事的最後

風停了!! 那飛在天空上的那些東西都........................ 挖~掉了下來!!! 卻沒有掉在原本的主人身上 (這是孩子們的笑點!!!)

還有一個我喜歡這本書的另一個特色是 書裡的句子都不長喔!! 都是短短的句子 (可以分散講故事的人的壓力~哈哈就是我啦!!)

當然 跟風有關的活動 也很多 

我在課堂上跟孩子們玩了3個小遊戲

遊戲如下:

1.吹紙花 材料 : 塑膠袋 小紙花 吸管 膠帶 

很簡單的做法  如照片 然後 活動就是將裝有小紙花的塑膠袋給孩子們 體會一下 風吹動紙花的感覺

透明塑膠袋效果最好 因為孩子們會因為看到 紙花 亂飛亂竄  而覺得有趣

但要提醒孩子 不要在吸管上吸氣 否則可能吸到紙花喔!! 或是 剪紙花的時候 紙花 可以 大於 吸管的直徑大小

The Wind Blew 01.png

The Wind Blew 02.png

2. 小紙人  材料: 西卡紙

在西卡紙上畫上小人圖 然後 沿線剪下(其實也可以是別的東西啦~蛋糕 蠟燭 船 風箏 跟風有關的最好囉~)

然後把小人排排站 讓孩子們吹倒 

為了孩子一點點的成就感 所以 我用西卡紙 既可以讓紙人站著 要吹倒他們也不是太難 

The Wind Blew 03.png

3小球 材料:球池用的小球數個

這遊戲也很簡單 就是比賽看誰可以最快把小球吹到目的地 或是 看誰一口氣可以把球吹得最遠

The Wind Blew 04.png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