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開始

我的藍粉還有閨密們 一個個 走進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有的當了人妻人夫   有的則是開始當了辛苦的人母人父

對於走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不論是哪個階段 我認為 都需要很大的勇氣 還有...很重要的是...隊友

勇氣跟隊友 是很大很主觀也很難說明白的抽象概念 但不是今天這個作品的重點

看著他們一個個 牽著另一個人的手 一起往前走 是件很開心的事 尤其 當他們的雙手中間又有了一雙小手的時候 

默默的感動就會更滿載 看著小小的手腳  小小的眼跟嘴巴 整個除了融化以外 好像也找不到更適合的字眼可以形容

這隻搖搖馬  是在兒童節的時候完成的 可能 也是有著什麼樣的意義吧~

除了飾品創作外 我還有一份英文老師的工作 

有的時候 作品的靈感 也來自於 圍繞在我身邊的孩子們

常常在分享故事的時候 孩子們都會提到 他們最喜歡的玩具之一就是搖搖馬 或 小木馬

有一次 在嬰幼兒展的時候 看著這些小小身體 坐在搖搖馬上 搖來搖去的 實在可愛到不行

走路都不太穩的他們  緊緊握著手把 前後搖啊搖 有時候好想用盡吃奶的力氣 卻也還搖不出個所以然的模樣 真的很會讓我不自覺就嘴角向上

看著這樣的他們 也就默默的會想到 有些時候 新聞會報導一些受虐兒的事件 或是 世界上 有多少孩子生活在戰爭 飢餓 虐待 童工 或性交易 這些可怕的黑暗裡

我其實不懂 為什麼有人 下的了手 做得出這麼多令人不理解的事

這隻搖搖馬 完成在兒童節 

祝福著 全世界的孩子 都是在被祝福 被歡喜期待的情況下來到這個世界 可以過著平安快樂健康的童年 而他們 都能在他們的童年裡 有一隻屬於自己  搖搖馬的美好記憶

 

鈺藝 小閣樓 2013 - 搖搖馬的美好記憶

小木馬 .png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