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大部分的課就都停了! (放假嘛~)

不過哈拿老書為了下學期的排課 還是在放假前 排了一個 共學班的試教 

是一大早 在竹圍 2-3歲 共 6個孩子的媽媽自組班 (一大早大包小包搭捷運還蠻吸引目光的耶~) (我其實很低調~)

到了試教的社區教室 哇~現在的淡水一帶真的新社區很多 而且看起來都很厲害!!

跟管理員打了招呼 說是來上英文課的 就可以過關了!!(我本來還在門外想要怎麼解釋管理員才會懂...結果媽媽們早就幫我鋪路了啦~~哈哈哈)

這一班算是全新的孩子 因為原本教課的老師私人原因 下學期不能帶班了 所以找我來接手

孩子們跟家長們都是第一次上我的課 其實 我也還是有點緊張 (說故事都臉僵僵的了~)

但是 孩子就是孩子

適應力很強的

今天我們分享的是字母H

所以我分享了有關Hat 及 House的故事 及歌謠

孩子們除了故事外 真的還是喜歡唱唱跳跳一番 (老書有點老骨頭了說!!哈哈)

 

我很驚訝的是 有幾個孩子在聽故事的過程中 有傾身往前的姿勢 而且十分專注在我手中的故事書上

我覺得 他們好棒喔!!  雖然我跟前一任老師 是好朋友 但是 我們上課的風格是完全不同的 

但孩子們在試上的50分鐘內 沒有明顯的不適應 或 東奔西跑 (還是因為有媽媽們在...不敢造次)

大部分這個年紀的孩子們很能 也很愛唱唱跳跳 這個部分 完全可以不用再訓練通常就表現很棒了 (當然也是有害羞或是內斂的孩子啦~~)

要訓練的 就是 專注力 這是 一種 後天也可以培養及訓練累積的能力喔!! 

所以 當他們其中的幾個孩子可以安安靜靜的專注在故事書上的時候 我也覺得很不錯 (是我講的好 還是 繪本畫得太吸引人?)

雖然 課後 我跟前一任老師 有請教一些 課程的銜接 還有修正

也跟 組班的媽媽 討論了課程內容的調整

我很感謝 組班媽媽能體諒 老師教學風格不同的銜接會需要時間 也很感謝 我的好友在試教的這天到場給我建議

不管這個班能不能順利開班成功

我都很感謝 這個學習的機會!!

(照片裡為了保護孩子 照片會特別處理一下喔~)

Hat n House 01.png

Hat n House 02.png

Hat n House 00.png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