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最近不知道幹嘛

故事班的其中一班孩子們 突然叫我 "Hannah媽媽"~(老書我瞬間覺得自己已經黑白了...我根本還沒...而且也沒打算生14個好嗎....哭)

不過 換個角度想想 可能 他們很愛我吧!! (好哩家在!! 不是把我當朋友 不然這個班會失控!!

過完國曆新年 當然 孩子們就一定會期待 農曆新年啦!! (誰沒年輕過~我也懷念小時候 可以領紅包 買新衣 吃好料 放鞭炮 的日子~

這周就跟孩子們分享有關小雞的故事 (因為接下來是要迎接"奇雞" 呀!!  我還是喜歡濃濃的傳統過年味耶~雖然打掃好累...)

Oops! Llittle Chick by Jo Lodge

這本書非常受到孩子的歡迎喔!!雖然內容只有10頁 但是 每一頁都有拉頁設計

拉頁設計最受學齡前或幼兒的喜愛 除了吸引孩子們的目光外 更能建立孩子跟書的互動 讓孩子跟書做好朋友

哈拿老書個人倒是覺得 其實拉頁設計 更能看出作者的創意跟想像力

有些時候 作者的巧思 更是能影響孩子未來在聯想力及想像力的發展上 更直接的關鍵

我自己也非常喜歡拉頁 尤其是第一次看每一本拉頁書的時候 我都會覺得  喔~作者根本太神奇!!

拉頁給孩子的刺激跟期待也大過於很多平面的書籍 但是 不能每次都給孩子太多有趣又好玩的拉頁書

不然孩子會慢慢覺得平面書不有趣 但其實 平面書 通常都是帶有更多正面教育意義的! 

所以 在分享故事書的分配上 哈拿老書就會斟酌每種書籍的比重

(口味吃太重 很難 回到清淡口味的不是只有大人而已~)

(這就是為什麼果汁汽水喝多了的孩子 不愛喝開水啦~咦~愛租意~)

這本書的拉頁設計重點在於有關小雞的出生 身體特色 及生活小事 (哈哈哈最後一頁 偷尿尿 實在太好笑 孩子們超愛~可能是想到自己會尿床吧!!)

我很喜歡這本小雞書 Oops! Little Chick by Jo Lodge

推薦給大家喔~ 

Chickedn 00.png

另外分享一個手作教具給大家

可以給孩子們羽毛 讓孩子們一起完成美麗的雞尾巴喔~~

孩子們會超開心的!!

材料:

圓柱形罐頭  ( 玉米罐頭 蘑菇罐頭  或 初生兒奶粉罐也可以)

色紙數張 (紅 白 黃 膚)

雙面膠

黑色麥可筆 或 黑色蠟筆

海綿數個 (依照罐頭大小數量自備 可用插花專用的綠色海綿 或是 科技海綿)

                                (這兩種海綿密度高 羽毛插上去還可以直挺挺的喔!)

彩色羽毛 數支  (哈拿老書是在書店買到的 可能在手工藝品店也會有吧~)

 

做法:

首先罐頭要去蓋 清洗 乾燥

白色色紙環繞罐頭並用雙面膠黏住固定

紅色色紙剪出 像 驚嘆號 一樣的圖案 *1 (雞冠)

白色色紙剪出 橢圓形 *2 (眼睛)

膚色色紙剪出  圓形*1  (雞頭)

黃色色紙剪出  大三角型*1 小三角形*1 (雞嘴巴)

依序將 頭 嘴巴 眼睛 雞冠 背上雙面膠 貼在白色罐頭上

用黑色奇異筆或蠟筆 畫上眼睛 (用蠟筆的話可以給孩子試試看喔!!)

最後 將海綿塞入罐頭內  就完成了

(海綿可以剪成不同大小塊狀 以方便 "塞滿" 整個罐頭)

最後就可以用羽毛跟孩子玩雞尾巴的遊戲喔!!

 

Chicken craft 01.png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