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子狗 00.jpg

你這馬子狗! 有種就不要分手!

馬子狗

形容男人什麼都聽女朋友的 

不顧江湖道義 不顧朋友 一切馬子說了算 

20170408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而且 有人身體力行給我很好的實例 雖然 這個名詞出現好些年了

只是我有一些不一樣的想法...

 

周末星期六晚上 

和妹妹的朋友們一起去唱歌 (周末有時候真的會偶爾覺得空虛寂寞有點冷)

雖然不熟 但是 反正唱歌也不一定要聊天 開心就好

這群孩子呢...真的玩得很瘋

啤酒 3箱 水餃60顆  肯德基全家餐2桶 水果拼盤1盤 8個人的包廂 塞進15個人

(水果拼盤就幾乎被姊姊我吃光光了~因為只有我在吃水果)(感覺老~)

隨著啤酒一箱一箱送進包廂 他們 1罐1罐開 然後1杯1杯倒 再接著1口1口喝

我想是因為 酒精作祟吧~ 孩子們的感官功能開始下降 然後 音樂越來越大聲 說話越來越大聲 唱歌越來越大聲  

我真的很少 唱歌的時候 拿著麥克風卻聽不到我自己的聲音...

 

整整4小時 都只有HIGH歌  尤其是唱完五月天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就再也沒有慢歌了  

(是說這群人 到底平常壓力有多大...)

有了一點酒精的暖身真的會平常害羞不敢做的事 說的話 都會脫口而出...(完全藉酒壯膽!!)

朋友Z突然拿出手機 離開了包廂  再回來的時候 手機螢幕朝著大家說 "這是我女朋友 L"

聽到大家的歡呼 我就知道 是新對象

只有在還是新對象  加上 第1次露面的那一刻 才會有這樣的聚光燈 及 歡呼

大家用最熱烈的合照來歡迎她並且跟她打招呼 因為她 不但是 在電話的另一端 她也在海的 另外一端

 

就在服務生來說要結帳的同時

大家覺得還沒盡興  說要續攤 再戰!!

我想 這就是考驗的時候 其實說考驗 也有點過頭 但是 半夜續攤 真的 很考驗人性...尤其是 在這樣的狀況

夜深了 酒沒了 想唱的歌 唱過了 High過了

原本的15個人  會有幾個人 續攤呢?

Z拿著電話看著大家 尤其是對著好兄弟R說 "我不能去了 我馬子叫我回家" 

但剛剛 說要續攤的...Z也有分 也說得很大聲 還起鬨大家一起去

R "我來跟她說"  接過電話以後 R  用說的 用唱的 使出渾身解數跟L說 讓Z跟大家一起去續攤

R用了很多 連我聽了都會覺得很放心說法 希望Z可以留下一起玩 只是電話那端的L 看來 並沒有打算答應 

最後 Z拿回電話 然後 用像 小偷躲警察的方式  蛇行又快步地 趁大家還在聊天漫步離開KTV的時候 開溜了

我只聽到Z跟電話裡的她說 "我還是要聽我女朋友的" 然後 看著Z 消失在我們這一群人當中...

等到R還有其他人來問我 有沒有看到Z 我說 Z走啦!! 大家那瞪大的眼 讓我好吃驚 也好不知所措...

大家開始說 "X的 馬子狗 打電話 叫Z回來"  然後 輪流打電話 而我在一旁 也看出R的不高興

剛剛看著Z離開的我想...Z不可能會接 也不可能 會回來續攤

三四通電話以後 Z終於接起了電話 然後 全部的人 站在KTV的大門口朝電話說 "XXX 是馬子狗

但結果 可想而知...畢竟 不管是閨蜜或是兄弟們 最後 都不會希望看到家庭戰爭 只讓 當事人自己決定

(地球是圓的 出來江湖混 總有一天要還的)

所以 放他們去甜蜜吧~ 我們自己去HIGH

馬子狗 02.jpg

馬子狗 01.jpg

 

這15個人裡 我只有熟2個 1個是我妹 另一個是R 我妹的藍粉死黨兼同事 

15人裡 4男11女 其中有2對是夫妻 也就是說 扣掉夫妻關係後 這15人裡 有2男9女 有單身的 有新婚放風的 有穩定交往中的

在大家朝著Z說 "XXX 是馬子狗" 的時候

我卻想 "女孩 如果你是馬子狗的馬子呢?"  "男孩 如果你就是馬子狗的那隻狗呢?"

 

女孩

可不可以不要說別人的時候很大聲 換作是自己 在電話的另一端 聽到男友要跟好友死黨難得見面喝酒夜唱 就堅持要男友回家

就連好友死黨出面說情 也不給一點空間? 更別說 是第1次露臉認識大家...

我可以理解 身為另一半的擔心 還有 關心 但是 我更會選擇相信 他會好好照顧自己 而且 死黨們會幫我照顧他 

如果真發生什麼事了 他自己能承受就好

就像 如果 你跟好姊妹們正在逛街 聊天或是一起下午茶 一起窩著追劇看歐巴 聊著正盡興 男友卻叫你回家不要聊了

你 是什麼感受?

 

男孩

可不可以體諒一下 那些在你們口中當馬子狗的狗 也許就是比較能以女孩為重

怕女孩擔心怕女孩生氣 不想為了瑣事吵架 所以決定 暫時背叛你們的友情

因為我想你們也懂就算再怎麼馬子狗的男人 其實 兄弟 在他們的心裡地位也是不可動搖的

做1次的馬子狗 就會要做好隨時被消遣的心裡準備 其實 也不容易

而你們 只要做好準備 隨時挖苦消遣他 就好...不要為了這個 壞了 也好不容易的友情

 

我自己的朋友圈 沒有馬子狗 所以 在這天夜唱前 我不了解什麼是馬子狗

這天之後 雖然我知道了有馬子狗 我想 以後就算我身邊有這樣的人

我也可以 笑笑地跟他說 你覺得好 就好....

但是 我不會是第1次見面 就讓大家掃興的那個女孩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