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總是"咻~"一下的就過了

轉眼要跟2016說掰掰 然後 迎接 2017 (掰掰孫悟空 你好四眼田雞~)

每年到了接近尾聲的這幾天

哈拿老說都會有點焦慮 (不是因為年紀喔!!)

我很喜歡到處去走走看看 可是常常因為沒有提早計畫 所以都會變成臨時抱佛腳

抱佛腳其實也不打緊 但就會把自己逼到一個 訂不到飯店 訂不到車票或機票的窘境 (出去玩的靈感也都是突然出現的嘛...><")

自從有了台北101之後 101的煙火變成住在台北的我 永遠PLAN B (要是哪天煙火沒預算 真的取消的話 我會焦慮抱頭的~)

這個星期 我跟孩子們分享了幾本書 從有關數數的開始 延伸到 倒數計時 然後 再延伸到煙火

不過 跟煙火有關的繪本故事書 還真是讓我找破頭!! (我以為是種流行 應該很好找的呀!! 大錯特錯!!!)

找了幾天 最後終於 在朋友的幫忙下 買到了 這本 The Night Before New Year's by Natasha Wing

The Night Before New Year  

書裡的主角 為了要迎接新年的煙火

拜託父母讓他跟弟弟可以晚睡 然後 半個家庭派對 和家人一起等待施放新年煙火

一家人一起去賣場購買派對用的東西 然後 一起布置派對 一起吃晚餐 一起散步 一起坐在電視前等待

結果 弟弟累了 跟著家裡的小狗到房間 不小心睡著了 

小哥哥也累得跟爸媽說他想睡 5分鐘就好 等等再起床看

結果...醒來...天亮了!!!

我想 這是大家都有的經驗吧!(哈拿老書我就有過...在床上驚醒!!握拳!!)

跟孩子分享煙火的故事 當然也要跟他們分享一些有關煙火的活動

哈拿老書用衛生紙捲跟氣球 加上碎紙片 做成簡易又比較安全的拉炮跟孩子們一起玩

The Night Before New Year  

倒數10.9.8.7.6.5.4.3.2.1.0 拉炮~孩子們可樂翻了耶!!!

(當然一定要先跟孩子說好 拉砲口要朝上 然後 先鋪好地墊或是野餐墊之類的...不然紙片會有點麻煩喔!!哈哈)

我們也用自製的海綿刷 跟 剪紙 一起玩水彩煙火(孩子們覺得神奇的眼神 常常會讓我覺得我是魔術師!!

The Night Before New Year  

跟孩子們分享這些煙火活動 還不如 真的帶他們去臨場體驗一下煙火的威力

沒有孩子不喜歡煙火的 即便 煙火爆炸的聲響會讓他們遮住耳朵

但是 看著那些煙火 在孩子們的眼中綻放 

這些相處的時光  沒有其他東西會比這段時光來的更有價值的...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