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誕節的腳步更近啦~(耶誕歌曲有點聽到不想聽嘞!!哈哈哈)

這周孩子們上課的情緒更HIHG 因為哈拿老書跟他們分享了有關耶誕老公公的故事

孩子們喜歡作夢 更喜歡 不真實的想像 但是 在大人眼裡有時看起來比較像是不切實際或翻白眼的商人陰謀 (因為都要手滑撒錢 哈哈哈)

但卻不能否認 的卻是豐富了孩子們的生活及人格養成的重要元素喔!! (大人只要回憶一下 我們小時候喜歡聽的故事 其實真的也都是這樣的功能!! )

我很喜歡今天要特別介紹的這本書 

 I'm not Santa! by Jonathan Allen

I  

這本書光是看封面就讓我很喜歡  (小貓頭鷹實在太可愛~哈哈哈)

小野兔看到戴著紅色帽子的小貓頭鷹

就一直認為貓頭鷹就是耶誕老公公

再加上貓頭鷹有大大圓圓的肚子 小野兔就肯定牠就是耶誕老公公

貓頭鷹就一直說" I'm not Santa!"

最後小野兔哭了 一直哭一直哭 為了停止小野兔一直掉眼淚

貓頭鷹只好承認自己就是耶誕老公公

沒想到小野兔就不哭了 但是牠看看貓頭鷹  反而跟貓頭鷹說 "你騙人 你不是耶誕老公公 因為你沒有白色的鬍子! 你怎麼可以騙人!!"

小野兔不聽貓頭鷹的解釋  又開始哭了 而小貓頭鷹也委屈地哭了

就在牠們兩個坐在樹林的雪地上哭不停地同時 有個聲音出現了 停止了他們的眼淚 讓牠們露出笑容

"呵呵呵  這是誰家的孩子在耶誕節裡掉眼淚呢?"

你們猜猜是誰呢??

小野兔跟貓頭鷹的互動 真的就像孩子們的有時候為了一些事情發生爭執的可愛模樣 (常常會讓身為大人的我們哭笑不得)

在分享這本書的時候

會發現 孩子們會因為野兔跟貓頭鷹的互動覺得好笑 覺得喜歡

反應快的孩子會跟我說 "貓頭鷹又不是人 當然不是耶誕老公公" (立刻破梗~哈哈哈~老書很三條線)

透過野兔跟貓頭鷹的敘述 最後哈拿老書會跟孩子一起回憶 耶誕老公公到底是什麼樣的造型

(最常出現的就是 紅色衣服 白色大鬍子大大肚子 還有黑色鞋子~這樣的觀察力會依孩子的年紀跟能力有不同的反應跟回饋喔!)

哈拿老書會用其他的造型組合考考孩子 誰是耶誕老公公

雖然 耶誕節真的不是我們傳統的節日 但我不得不說 近幾年 我們生活中 過耶誕的氣氛也越來越濃厚

我曾經想過 是不是該讓孩子知道 耶誕節 其實也不是就掛掛耶誕樹 種種耶誕紅 或是跟爸爸媽媽要禮物 然後 跟耶誕老公公拍照 這樣而已

耶誕節 有好多值得認識跟了解的歷史跟意義 我曾經 跟孩子們分享過一本稍微著重於 歷史故事的繪本 下課後 我立刻後悔~~ 

(分享故事的同時簡直有三百隻烏鴉在我頭上盤旋...ㄚㄚㄚ...

後來 我發現 也體會到的是 很多時候 都是大人以為小孩 應該要懂 應該會懂 但其實 我們常常就忘記 他們 也就還只是孩子

該教育的 該提醒的 是我們大人的責任 但是 真的有時候 年紀還沒到 經驗沒有足 孩子們 真的 沒辦法 全部接受 我們想要 或是希望他們能了解的

(大人其實也常常講不聽得好嘛!!!!比起孩子們的真單純 大人的 鬼遮眼 還有 沒在聽 更讓人握拳!!

I'm not Santa! by Jonathan Allen 真的是一本比較不同於其他的耶誕老公公繪本喔~哈拿老書十分推薦!!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