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越來越冷了 也真的越來越以耶誕節的感覺

說真的 耶誕節也不是哈拿老書從小就火的節日

還記得小學也都還放行憲紀念日的假呀~

(啊!!年紀!!??雖然耶誕節真的是個很可愛很溫馨的節日 但是 真心覺得其實行憲紀念日對我們寶島才更有意義不是嗎? 老派~哈哈)

不過現在耶誕節的氣氛已經蓋過了行憲紀念日

因為耶誕節實在太可愛

今天介紹這本書是我最喜歡的耶誕相關書籍中的一本

Christmas Tree! by Wendell & Florence Minor  

Christmas Tree by Wendell & Florence Minor  

說真的當年買這本說的時候 我連打開看過都沒有

就想說可以上課分享有關耶誕樹的故事就好

結果回到家備課的時候 我讀完這本書 覺得好感動...(水瓶座有時會被自己的無來由感性嚇到)

哈拿老書有時候買書是單純覺得畫風可愛 或是 有人推薦 或是 一時衝動 (女孩們買東西其實理由很多 哈哈哈)

買這本 Christmas Tree! 完全不是因為畫風或是推薦 就是一個一時衝動

我在課堂上分享的時候 通常在閱讀前會先問

孩子們最喜歡耶誕樹上掛些什麼東西?

如果自己有一天變成耶誕樹 會想變成哪種耶誕樹?

這時候的答案通常就很...通俗..(就是沒創意的意思...)

但是在分享完故事書後

再問一次自己會變成哪種耶誕樹?

孩子們的創意跟想像力開關大開!!

會搶著回答 然後 一句來一句去的 深怕自己的耶誕樹會輸給別人一樣

但 這本書最後說的是....

"不論外面有各式各樣吸引人的耶誕樹  但是  最溫馨美麗的  永遠會是 自己家裡那顆 和家人一起裝飾的耶誕樹"

(真的很有中國人過年的團圓FU~)

哈拿老書我真的覺得這本書除了刺激孩子的想像力外 還建立一個 家 比哪裡都重要的概念

當然 在課堂上 當孩子爭先恐後的發表意見的時候

我都會讓他們有機會 逐一發表自己的想法

趁機會讓孩子學會 耐心等待 欣賞別人 珍惜發言 並且建立孩子 不批評其他人想法的觀念

孩子很單純 喜歡 不喜歡 立刻就會脫口而出 (有時候我都會嚇出一條冷汗)

對別人的作品或想法可以不接受 不欣賞 勝制不喜歡

但我會告訴孩子 不批評 才是我們應該有的態度 因為 換個角度想  我們也不會喜歡別人 批評我們最喜歡的人事物

(孩子 是最懂得 也最能體會 換位思考的生物..)

Christmas Tree! by Wendell & Florence Minor 真的是一本很棒的書喔!! 尤其是配合耶誕節的氣氛真的剛剛好!!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