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稱 04.png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這樣

常常糾結在 對等 或 不對等的拉扯中

不論是在什麼樣的關係上 好像都很難避免這樣的 難題

為什麼難? 有多難?

這真的是個很主觀的 程度問題

 

"我每天為公司加班做到死那些長官好像也只看到我沒做好的地方 沒有獎勵就算了 還說一些馬後炮的話!"

"XXX真的很機車  每次都只會跟我搶功勞好像我們這2人小組 只有他在做事 我很涼 然後 老闆只聽他的 莫名其妙!"

"我跟XXX領一樣的薪水 為什麼我每天加班都還做不完 他就可以爽爽過?"

工作上我們追求著 工作時間與薪水的對等  工作量與薪水的對等  工作時間與工作量的對等 或是 工作付出與被長官看見的對等

 

"我這樣為他/她 著想 還不夠嗎? 他/他 怎麼不站在我的位置上替我想想?"

"我每次都陪他/她 去做他/她 想要做的事 那他/她 為什麼不能陪我?"

"我都有買禮物送他/她而且買這麼貴的 ! 他/她 怎麼都沒有送我? 或至少差不多價錢的啊?"

感情上 我們 追求也更是期待著 付出的感情與回收的愛 可以對等

 

"我每天都少吃運動 怎麼還是瘦不下來?"

"我花了這麼多錢 收到的東自西 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

"ㄟ 照片上看起來比較好吃 實際上 好像還好!"

生活上 我們 也是追求著 想像與實際上的對等

 

有一天 你會了解

每天的對等 與 不對等 組合起來的 就是 生活

因為工作上的不對等 會讓你 重新思考 這份工作在你生活中的比重

比重調整後 你會找到新的態度去面對及解決現有的困境

因為感情上的不對等 會讓你 重新看待 這個對象在你人生中的去留

去留的決定 你會知道誰該珍惜 誰又該放誰自由

因為生活上的不對等 會讓你 重新檢視 這樣的期待在你生活中的增減

期待的增減 你會知道 有些時候眼睛看到的 真的 未必是真相

 

真正的對等 只有你自己心裡最清楚

 

而成長最大的獲得之一

就是對所有生活的大小事 充滿包容 及 接受的韌性

那樣的智慧 會讓我們體會及感受 所謂的 一體兩面

我喜歡這樣的長大..


手工銀飾作品 對稱

完全手工切刻出溝槽

未使用尺或其他工具 僅用切割刀在戒面上畫出線條

為了更接近完美的對稱在刻出溝槽的過程中 修補了好多次

最後 心念一轉 真正的對稱 未必是用雙眼可以看得出來的 心的感受 更是重要 

只要自己心理平衡了

既使在外人的眼中的不對等 我們也能欣然接受

對吧?

對稱 00.png

對稱 01.png

對稱 02.png

對稱 05.png

對稱 03.png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