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73.JPG

玩命關頭 8  延續著 家人永遠是家人的氛圍

營造出一種 少了一個他 但永遠有他的位置在的感覺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是我個人認為近15年來 最讓人每集都不想錯過的熱血電影

系列電影有趣的地方之一 就是一種成長的記憶

所以 當然 一大早 就到戲院報到

只是 跟一般電影不太一樣的是 一樣是早場  通常不論撥放廳院的大小 中午以前的場次 大概全場就是5個人以內

但這一天 換我劃位的時候 可選擇的空白位置 竟然少了一些...(沒有包場的FU)

今天來到的是比較小的撥放廳 但是 也坐滿了將近1/4 大約是15人 我好驚訝

這就是 玩命系列吸引人的證明吧!!

IMG_5582.JPG

延續上集 玩命8開始在古巴的街頭競速 從這刻開始 每一幕的安排似乎都時時圍繞的家人的氣氛

唐老大為了家人開始古巴街頭競速  為了家人不得不配合大反派賽芙 為了家人再一次出生入死 最後 沒有血緣關係的一家人 在屋頂聚會

雖然片子節奏隨著競速的美麗跑車們 加快觀眾每個人的心跳

但是 也都在適當的時機 出現 讓人喘口氣的溫暖

玩命系列 讓人不自覺屏住呼吸的場面 當然絕對少不了

這次是先下起了 殭屍汽車雨

拚拎乓郎的 每台車像下水餃一樣 咚咚咚 往街上落下

真的也是想不到才剛開始推廣沒多久的自動駕駛系統 竟也立刻變成了 大反派的犯罪工具

F%26;F 05.jpg

本來以為下汽車雨就已經夠震撼了 沒想到 真的是只有 玩命關頭 贏的了 玩命關頭

隨後竟出現冰川上奔馳的車陣!!

玩命系列裡 車 都不只是車了 前一集 已經飛在天上了 想不到 這集 要挑戰冰層

對車子我真的沒有研究 除了 小馬跟小牛以外 厲害的品牌 沒認識幾個 但是 每次看到 玩命系列的車子 我都還是會發出讚嘆...

F%26;F 06.jpg

說到每次玩命出現的車啊~ 我真的很佩服 幕後的工作人員

他們不但總能找到讓我驚喜瞪大眼 喜歡的車款之外

我更佩服 他們能 為每個角色 搭配到 最適合的車

就好像 每款車 就寫著駕駛角色的名字一樣 不能被其他角色而取代

雖然當由史考特伊斯威特所飾演的Mr. Nobody (小人物) 駕駛那輛藍色車款出現在團體裡的時候

觀眾們 包括我 都懂了 藍色系列的車 就像布萊恩一樣 轉移到另一個新角色....

F%26;F 00.jpg

F%26;F 02.jpg

F%26;F 03.jpg

F%26;F 01.jpg

F%26;F 04.jpg

玩命關頭8 特別吸引我的就是 大反派 賽芙

隨著男女平等的高調倡導 我發現 最近幾年 女軍人 女殺手 女警 女英雄 也越來越多

而各行各也中的 女力 真的也扮演越來越吃重極重要的分量 身為女力之一 有時也會提醒著自己 要跟上腳步

就算不能平起平坐 但也不能丟臉...

莎莉賽隆 家喻戶曉的好萊塢女星 我認識她的時候 不是她 得獎的女魔頭

而是北國性騷擾 這片 稍微沉悶卻值得思考的片子

我喜歡她亦正亦邪的表現能力可能是天生但也有可能是後天的人生經歷 讓她能夠 身為女演員 卻不被設限在某些框架裡

她的氣場很強 找她飾演賽芙 我完全覺得 再適合也不過了!

賽芙 就像是 完全相反於 唐老大的角色

賽芙也完全符合 電腦冷冷的 不受任何人事物的影響的形象

腦裡的指令 只要被按下"Enter 執形" 就沒有什麼可以阻止她 包括 家人

所以她才能有辦法讓她想要的一一實現 也就當然更加無法原諒曾經讓她止步的唐老大一群人

(順道一提我超愛莎莉賽隆在玩命8裡的造型!! 超有個性 尤其是一頭編髮!!!)

F%26;F 08.jpg

F%26;F 07.jpg

雖然我覺得電影裡的硬漢味道太重了...

但我很喜歡 在一些細節裡可以看出 硬漢可愛俏皮的一面

戴克蕭 還有 哈伯 螢幕形象如此鮮明的硬漢大個 在這次的玩命8裡 卻讓我聞出一點小小的甘草味

有鬥不停的嘴 打不完的架 

不打不相識 完全在他們兩個的身上徹底體現

只是 最後到了惺惺相惜的笑容 我卻深深的感受到 人生 真的沒有永遠的敵人 或 朋友

雖然中間 Mr.Nobody說了一句"He can't make it." 的時候 

我真是不小心說了一聲"X 他就這樣沒了喔!"

但後續還是讓他回歸團隊 執行他的 嬰兒快遞任務

傑森史塔森在戲裡搶救小BB的橋段 我覺得頗有 玩命快遞的味道

有種他在說"I am listening."的錯覺 

F%26;F 11.jpg

角色人物的轉換 

我想 應該很多人會把焦點放在 新加入由史考特伊斯威特飾演的 Mr. Nobody 身上

有點神似的五官及戲中的穿著打扮 及身分背景

我想 每位觀眾 都能看出 或 猜出一些 製作團隊的用心

我們都知道少了一個靈魂人物 布萊恩 這部戲 或多或少 失去了一點  熟悉的味道

就像前面提到的是系列電影令人愛不釋手的地方吧!

戲裡的角色 陪著觀眾長大

而觀眾 看著角色裡的演員成長

少了一點熟悉的味道 但新的他 也被安排出現的剛剛好 不違和 不做作

那我們何不當作 這是一部自然傳承的續集作品

不需要特意提醒自己 是怎麼失去保羅沃克 或是 怎麼失去布萊恩

我們就能知道 戲裡的Nobody 有他的影子卻不是他 也能把玩命關頭系列用他們的新組合繼續完成

最後送上小小布萊恩 超吸睛的啦!! 我好喜歡 硬漢配小嬰兒喔~我會融化~

F%26;F 12.jpg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