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54.JPG

國片 目擊者 

最近幾年 台灣電影越來越有自己的味道 真的很讓人覺得欣慰 雖然我 只是觀眾

但目擊者 這是繼2016 港片 踏血尋梅 後 燃起我極高興趣的 驚悚片 (找天再來寫謝踏血尋梅 我覺得 這部片 太值得討論了!!!)]

 

"我們看到的真相 其實都只是 片段"

 

我是一個對驚悚片無招架之力 卻又無膽的人

本來我對這部片沒有太大的興趣雖然我很喜歡這些演員 但 不知道為什麼 就沒有太大的興趣

直到有一天 我無意轉到電視節目 小燕之約 正好在訪問 主要演員跟導演

因為他們在節目上說 :"這部片 好難宣傳 因為可以說得太少了 在節目上好難聊"

這幾句話 讓我隔天 就立刻手刀衝進電影院了

我想我會因為這句話就衝到戲院 大概就是 呼應 好奇殺死一隻貓 的概念吧!!

就是因為能說的 太少 所以 我會好奇 然後 就進電影院一探究竟 

IMG_5297.JPG

 

 

10.jpg

記者 小齊  (莊凱勛 )

就像我們每個曾經年輕過的靈魂

隨著時間 空間 經歷 走到 現在的自己

過程中我們都會有迷失自己的時候 夢想幻滅的時候 自以為是的時候 孤單無助的時候 橫衝直撞的時候 還有 單純天真的時候

曾經 隨著 單純的衝動 一股腦的 往自己想要的目的前進著 不顧一切的勇氣固然重要 但是 我們很少想過 衝過去以後 我們 能承受多少?

 

 

14.jpg

06.jpg

Maggie  (許瑋甯 )

小齊心裡 曾經 最完美的女神

邱哥  (李銘順)

小齊心裡 曾經 最崇拜的前輩

我們也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 那些我們心裡地位不能動搖的人 其實 不完全 是我們想要的樣子 或 看到的樣子

但是他們在我們人生的路上 卻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他們的1個字 凌駕於任何人的 10句話 只是 隨著時間 及相處越來越多

發現他們 不是我們想要的樣子的時候 我們能接受 多少 他們 原本的樣子? 能接受多少那些我們沒看到的樣子?

而我們能不能在知道後仍然保留那心理重要的位置給他們?

會不會 猶豫 要不要 為了更接近他們讓自己 變得和他們一樣?

即使 那樣的他們 是我們心裡 最厭惡的模樣??

 

 

09.jpg

阿吉

小齊 最信任的修車廠老闆兼好友

當好友的意外 跟最敬重的前輩 扯上關係? 要選擇 相信誰? 還是 相信自己?

要替好友討回公道? 還是 幫前輩掩蓋那些可能毀掉他一切的負面消息?

 

 

07.jpg

徐愛婷 (柯佳嬿)

小齊一心一意想幫助的意外生還者

但愛婷說 : "我一個當事人都不想追究了 你一個目擊者到底要追什麼?"

小齊說: "我只是想幫你 知道真相"

愛婷說: "我只想過 我現在平靜的生活"

我們大概也很少想過 我們一股腦的熱心 到底 對方需不需要?

很多時候 是這樣的 我們自以為是 總會不小心 讓事情更複雜

就像好像常常身邊的人會說 "我只是為你好"

但是到底是為誰好呢? 在每個人 每件事 的背後 就會有不同的答案跟體會吧!

 

 

08.jpg

 

阿偉 (李淳)

新進派出所警員

平凡的警員 平凡的生活 看起來 沒有太多起伏 跟 情緒的一個人

就好像我們身邊 也總會有一種人 他們總是 默默的 做自己的事 說不上熱情 但是 也不至於內向

說不上交際手腕好 卻也不至於與人交惡

只是 我們好像會不自覺的 把這樣的人 放進了冷處理的框框裡 有需要 再聯絡就好...

這樣看不出心思的阿偉竟然在他不經意整理資料夾的動作上 讓我 發自內心的起了雞皮疙瘩 覺得 毛毛的...

他說: "每個人都想要知道真相 好啊 那知道了 然後呢?"

 

05.jpg

劇情最後的小齊

就像一部分的我們

拒絕不了時代與大環境的洪流 也曾用盡了100分的力氣 要保留 最想要 也最珍貴的自己

可惜 我們 總還是會 改變一些 去迎合 這個世界 只是 改變多少 保留多少 我們 有絕對的選擇權

我們可能不再是那個相信 這世界 只有 黑 與 白 就能運作的孩子

我們知道 在地球公轉的固定軌跡下 地球 是 傾斜著地自轉 才能有黑夜 與 白天 而不是 挺著直直地腰桿 就能走到我們要的地方

小齊說的最後的冷笑話 說給誰聽? 我真的不確定但是 我想 他也是說給自己聽的

因為 他也做了一些 讓1000塊的自己 剩下15塊的價值 的事

是妥協? 是成熟? 是合汙? 還是同流? 很難定義 但我想 那就是 成長的軌跡

就像小時候我們一心一意只想長大 變成大人 想要知道 變成大人以後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等到我們真的踏進了小時候夢想的大人世界 才會發現 這個世界裡 有百分之80是我們不喜歡的樣子

但是 我們已經踏進來了 沒有往回走的選項 

最後 剩下的 就是我們可以選擇 要融入多少的自己

 

這部戲應該還會拉紅 東方美人茶

想知道為什麼? 那就進電影院去看看壓~我覺得很值得!!

12.jpg

 

這篇 好難寫

因為我想要延續演員跟導演在節目上說的 : "能透露的太少了 真的要進戲院去體會才能了解 不能透露太多 好難聊" 的概念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