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電影出現Spider-Man 之後

孩子們好像沒有以前我那個年代這麼害怕蜘蛛 這個生物 (我以前看到就算小小隻的蜘蛛也是嘰嘰叫耶!!) 

尤其男孩們常常會有一搭沒一搭的突然在我上課的時候 來個 "蜘蛛手" (就招牌動作唄~)

Spider man 00.jpg

Spider man.jpg

所以我就靈機一動 倒不如就來分享一些有關蜘蛛的繪本

蜘蛛的繪本 還真不是很找 我在書局門市跟 網路書店 花了一些時間 好不容易 才找到 幾本我自己喜歡的書

其中當然不乏 大師 Eric Carle的作品

但我今天想要分享的是 這本 Spider On The Floor by Raffi / Kelley

Sppider  07.png

這本書的故事架構很簡單

就是 發現一隻小蜘蛛在地板上 但是 蜘蛛卻開始往腳趾頭上爬

然後爬到膝蓋 大腿 肚子 脖子 然後....竟然爬到頭上了!!! (啊 ~ 要是我已經驚嚇過度不知道跳去哪裡了吧...)

呼~最後還好 小蜘蛛跳回到地上了!!

這本書我覺得很可愛的地方是 可以用唱歌的方式跟孩子分享喔!! 

然後就用雙手當作是蜘蛛 照著故事書的安排 往上爬 最後 我還加上要孩子們 玩咕嘰咕嘰搔癢的遊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lrhyBrPdtY

(附上YOUTUBE上找到的影音檔 分享給大家參考一下喔~~)

跟孩子們分享的時候 我還手作了紙盤蜘蛛 讓孩子們一起編織蜘蛛網

Spider 02.png

Spider 03.png

Spider 04.png

紙盤蜘蛛製作方法很簡單 

就用平常我們吃蛋糕的紙盤 或 烤肉用的紙盤

在邊緣的部分 剪下幾個缺口 

在盤面的地方畫一隻蜘蛛 然後 背面  把繩子的一頭用膠帶黏住固定

就完成了喔!!

我們用 "Incy Wincy Spider" 的手指謠  一起織蜘蛛網 孩子們可以玩很久喔!! 哈哈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SnAMa1ArQ

附上歌曲的連結喔!! 大家可以欣賞一下 (等我再練練 才能唱給大家聽~羞)

當然 孩子們還是會需要一些動態的活動 我就用膠帶 在桌上 或是 在地上 貼出簡單的蜘蛛網

桌上的 我們可以用手指沿著蜘蛛網走

Spider 05.png

地上的 會比較有趣一點 但是 會需要有大一點的場地

我會請孩子 沿著地上的蜘蛛網走 一邊放音樂 音樂停 就要停 然後 不能走到線外 

Spider 06.png

再進階一點 我會在蜘蛛網上 放上幾個路障 或 動物的照片 要孩子 走的時候 不能碰到路障 或是 要繞路

孩子們也都可以玩得很盡興喔!!!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