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 00.png

Good Egg by Barney Saltzberg

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復活節

這個月當然就要為了復活節的活動舖點路啦~

蛋 Egg是一個很可愛的主題

孩子們對但是又愛有怕

愛 當然是因為大部分百分之90的孩子 都喜歡吃蛋啊~

怕 當然也就是會不小心打破生雞蛋 然後會被罵 哈哈哈

 

這本書很可愛 是說一顆很乖的蛋  我們給它任何指令 它的做得到喔!!

它會坐在椅子上 會躺下 會接球 會搖 會晃 甚至會說話!!

說話!!?? 真的嗎? 還是有誰躲在蛋殼裡發出聲音??!!

孩子們很快就會猜到是 小雞的聲音

這本說 頁數雖不多 但是我們可以延伸出一些小活動

當然 活動就需要能吸引孩子目光的小教具 當幫手

Egg 01.png

這是這幾年 我很喜歡的教具之一

基本上 他們是1個湯匙配1顆蛋的組合 

Egg 02.png

為了避免孩子們對 顏色配對的迷思 會起爭執 所以我都會先故意 配不同色的組合

(但是 他們 多多少少還是有顏色組合的堅持...)

這組蛋最有趣的賣點在 它的蛋是會破的喔~~而且破掉會....

蛋黃哥!!!是的  我班上的孩子們就是這樣尖叫說它的蛋黃是蛋黃哥....>"<

Egg 03.png

一組教具 一定要有不同玩法 才能發揮最大功效 對得起我的鈔票 (握拳!)

所以我會先用蛋 跟孩子互動 記得剛剛書裡的 Good Egg 會做些什麼嗎? 

就先讓孩子 一起複習書裡提到的一些動作 讓蛋 坐在地上 坐在頭上 坐在肩上 坐在手掌上 坐在肚皮上 坐在膝蓋上

如果可以做到 就是 good egg 做不好 就是 bad egg 

無傷大雅的除了讓孩子認識身體的部位外 也可以建立一些good 及 bad 的印象

再來 我會給孩子湯匙 請孩子 把蛋放在湯匙上 另一隻手放背後 

依據動作的難易度給孩子們一些指令 並且叮嚀他們不能讓雞蛋掉到地上喔!!

"Put an egg in your spoon and then you stamp."

"Put an egg in your spoon and then you walk."

"Put an egg in your spoon and then you run."

"Put an egg in your spoon and then you swing."

"Put an egg in your spoon and then you turn around."

"Put an egg in your spoon and then you jump."

為了效果 及 笑果 我會把 Jump 跳 這個動作放在最後一個 因為這個動作 通常會像下雞蛋雨一樣 劈哩啪啦的 雞蛋都會掉地上 

然後 大家會笑成一團

 

最後 我會玩一個可以靜下心的遊戲 雞蛋平衡遊戲

利用教室裡的東西 作為路障 讓孩子 手拿放有雞蛋的湯匙

然後 繞過 或跨過 路障

過程中沒有掉蛋的 就可以獲得獎勵喔!! 

孩子可以利用專心不讓雞蛋掉的過程中 靜下心來 然後 準備下課

Egg 05.png

Egg 07.png

Egg 08.png

Egg 06.png

Egg 09.png

看完上面的幾張照片

其實不得不說 孩子們對於 顏色組合 還是一樣有所堅持

很誇張的不需要默契就每個人還是會替 每個人的湯匙 配上 他們所謂 一組同色的蛋...

預告下次要來玩 Egg Hunt喔~~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