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記得幼稚園的時候

老師們最常問我們 以後長大要做什麼?

我記得 幼稚園的我 應該是說不出個什麼了不起的答案

因為幼稚園的我唯一只關心的就是 點心吃什麼

(以前最喜歡吃玉米湯還有三明治~喔~我是會站在廚房外面的孩子)

 

但是

到了國小 我記得很清楚 作文只要寫到 "我長大後要做..." 這類的文章

我大概就是寫 舞蹈家 或 老師 或 畫家

(印象中 總會有假會的同學寫 要當總統這種很可怕的答案...)

(小女生大概都是寫這類藝文的答案 小男生則大都是運動類或律師)

 

直到大學在安親班打工

面對這群 天使與惡魔總合體的生物 我突然覺得 我不適合當老師 因為我可能會因為他們無理又無腦的行為而腦充血

(也就是在這段打工期間 我突然對我的小學老師們肅然起敬)

 

大學畢了業 因緣際會下 接觸飾品設計 覺得這也是一條我喜歡的道路

所以邊在廣告公司工作 邊學習飾品設計

然後人生就會有一這麼一天告訴我們這些愛作夢的人

做夢是餵不飽自己的 還是要面對現實的努力工作有正常的收入才是正途

(老師常常說 學生常常沒在聽)

努力地走在別人覺得是正途的生活上  的確是穩定了些 但也就少了點樂趣

(但我始終相信 要有夢想 要會做夢 並且朝目標 就算走得慢 也不要放棄 一定會走到 所以 我也還在設計我的飾品)

走著走著又到了人生轉折處 (危機是轉機 轉機是生機~永遠要樂觀)

我就這樣 又走到了教學的路上 這次 還是教學齡前及幼稚園的孩子們~

我以為我會中風或抓狂 但結果 就這樣愛上這群可以把老師當作天的孩子們

(我可以滿足自己變女神的虛榮心~)

我也才明白 老師這個工作 除了傳道 授業 最重要的 真的是 解惑也

解惑的內容 無奇不有 包山包海~(以前常看的卡通100個為什麼也不夠用~現在的孩子進化的太厲害也太快) (啊!!年紀??)

但是 我懂了 "老師" 這2個字承受及肩負著很大很重的責任

尤其 當我第一次聽到幼幼班的小女孩 看著我說 "哈拿老書 我愛你" (老書都不能買樂透了啦~)的時候

我 就再也不覺得他們無理又無腦

而就是因為他們的無理又無腦 所以才有了 "老書"的存在

也因為這樣 我愛上了用故事書 跟他們交流 跟他們一起分享 一起學習 (孩子能回饋給我的其實更多~)

可能我在課堂上沒有太多華麗的教具或是其他道具

但是 我的課都是我用心給孩子的禮物 希望他們都能帶著禮物回家跟家人分享 (是老書的血汗阿~)

有家長或主管們常常會問我有沒有推薦的書目 

其實 書 真的是最好的投資 書目永遠列不完 因為有經典 有每年獲獎的書 還有"哈拿老書"我自己主觀偏好的書

我會慢慢在這跟大家分享 也希望大家可以跟著 "哈拿老書" 一起讀好書喔~~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