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97[1].JPG

白天不懂夜的黑? 你的夜 是真的黑 還是你自己躲在地洞裡?

趁著情緒還有一點溫熱

來分享一下 我最近遇到的...鴕鳥

這隻鴕鳥 是我認識了20年的好姊妹S

對! 20年! 這中間 她無心的話讓我受傷過1次 但我在心裡生氣 也在心裡原諒她 (有機會再來聊聊那次的經驗)

所以 我們可以繼續好姊妹~

對! 20年! 我們一起走過青澀  青春 到現在 輕熟女 (我不太避諱年紀的~因為那是智慧的累積與表現!! 如果真的有長大的話啦...)

青澀時期的我們 就是煩惱課業學業 或許加入一些誰喜歡誰 誰跟誰在一起的 八卦新聞 娛樂一下那段有點枯燥的學生時期

青春 是我們用盡全力燃燒自己的時候 她燃燒著自己 在課業跟尋找感情中 而我 奔走於課業及打工中

輕熟女了~ 時間過得很快 而我們 也還是 這麼不同 尤其 在感情上

沒有對錯 就只是每個人想要的 願意做的 不一樣

S 在感情方面是一個既使受傷 也要用最快的速度 繼續前進的新女性 

這一點 我真的很佩服 也覺得 沒什麼不好 畢竟 現在這個世代 感情受傷 不前進 也不能代表什麼

她總是有辦法 讓自己維持在一種 曖昧的氣氛裡 她覺得 曖昧 比什麼都好

距離上一段感情  空白了3年後 有了現在的他 Z

他們算是辦公室戀情 是同事 只是辦公的地方 不在同一棟大樓

Z 出現在 S的爸爸 離開的時候

我曾經跟S說 也許 Z就是爸爸給你的禮物 有個人照顧你 所以爸爸才能安心的走

雖然我跟S認識了很久 但其實 她的每一任男友 我都不熟 也都會刻意保持一些距離 (因為S曾經為了某任男人跟我說了一些我覺得是大傷閨密感情的話)

根據S的敘述 聽起來 Z 是個跟她幾乎完全不同的人

他們交往這將近半年來 我見過Z 1次 只見過1次 我實在很難給什麼了不起的評語 或是 感想

但是 S 前幾天 問了我一個問題 她說: "你摸著良心認真說 他適不適合我嗎?"

我說"適不適合 只有你自己知道 我只能跟你說 我覺得 他是一個可以穩定交往的人"

可以穩定交往的人 是個多麼會讓人追求的 平穩的幸福 如果 看的到的話...

S說 她發現太多他們兩的不一樣 然後 這段時間 她覺得壓力好大 大到不想聽見對方的聲音 不想跟對方見面

她說的情緒 我懂 真的懂 因為我也曾經這樣...

 

L個性本來就節省 從穿著打扮不難看書端倪 再加上 要負擔一些原生家庭的開銷及自己研究所的學費 還有想要結婚 所以 會想盡辦法 省下一些開銷

S則一向都是自己想要的東西 就會想辦法買下手 只要是能力範圍 一定都會入荷

在結婚前 保留自己對金錢上的完全使用權 是我一向的原則

畢竟這個時代 大家能用自己的能力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是很重要的事 

結婚前 沒有家庭的責任及重擔 當然 如何運用自己的薪水 是各自的自由

這樣的金錢價值觀 結婚前 沒有對或錯 所以我懂每次 S只要有買了什麼單價稍微高一點的東西 或是 替L買了新衣服 就會讓L有一些碎念 然後 S就會不高興

我說  "S 你想結婚嗎? 如果你是要跟L結婚的 也許是時候 為了要結婚 省下一些 你的慾望! 如果你還不想跟L結婚 但還想繼續走下去 那就好好溝通正視這樣的差異"

 

L 老家在嘉義 (那個地方的名字我現在想不起來 因為他不是我的男人 我不用記得這麼多) 偶而有空閒 L都會回老家 看看家人 也看看老朋友

S 從小就在台北的市中心長大的 一直到現在  沒有為了任何事 到別的縣市待超過10天 除了 旅遊

這半年多 我聽S說 有一起去L的老家走走看看 只是S沒想到L的老家 是這麼的 不同於...台北

S說她自己是一個離不開台北的人 而L是個希望有機會可以返鄉繼續工作的人

我說 "人的韌性 真的無限 很多事 習慣了 就會是生活了"


L 的生活圈不大 (就S說的)L 會連絡的朋友不多 他的時間分給 工作 課業 原生家庭 還有S

所以 常常行程會非常的緊湊 S跟L提過 如果覺得累 覺得想休息 可以不約會見面沒關係 不需要把時間壓縮成這樣 會太累 但L 還是會想在忙碌的生活裡 找個空檔約約會

S的生活圈 以我20年來的觀察 也沒有多大 時間分給 工作 原生家庭 朋友 休閒娛樂購物 還有 L  

S大部分的時間是可以自由運用的 沒有固定或一定要完成的行程 所以 S習慣也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 而L會因為行程排太滿影響自己的情緒 也把不好的情緒在約會時帶給S

我說"可能就是因為L壓力大所以很需要跟你約會見面 因為你是唯一讓他感覺可以放鬆的對象 如果讓你壓力大 可能就是他比較沒有安全感 你可以跟他好好討論壓力這件事"

 

L對於外表 及 工作 是比較沒有明顯的企圖心或是要求 只要自己的能力所及 他會努力的完成 所有事 而這些事 包括了 份內 及 份外

S對於外表是有一定的標準 而標準不是男神或女神等級 而是至少讓人看來乾淨舒服 而工作上 雖然自己沒有特別的企圖心

但是 她會希望自己的另一半 在工作上有一定程度的表現水準 而不是 一直都平平凡凡

L最常穿著袖扣有破洞 或是 一貫的 POLO衫在工作場合 或是 約會 S覺得 這樣會影響長官對他的印象 但L覺得POLO很舒服 沒有必要 一定要穿襯衫 不需要多花錢

我說"其實 人都是這樣 沒有覺得必要 不會改變自己 我們不用煩惱這麼多 遇到他非改不可的時候  他就會自己來求救了 這樣你也省一筆 不用買了還吵架 沒什麼不好"

 

在這段她人就不想約會 不想見面 不想講電話 只想Line就好的時間裡

S還告訴我了很多很多他跟她的事

我也不斷的分享很多很多 我為數不多的經驗跟這幾年來的心得

我分享 只是為了讓她知道經營感情真的不容易 不是 說牽手就能順順的牽一輩子 或是 說放手 就能好好的全身而退

我們都只是凡人 而凡人跟凡人的相遇 及結合 都需要很多很多的智慧 才能 一起 慢慢走 至少我是這樣相信的

誰沒遇過風風雨雨只是 能一起在風雨裡 還可以繼續牽著手 迎向彩虹 才是我們真心想要追求的 不是嗎?

就在我掏心掏肺跟她分享了很多我的心得後

她傳來了一段訊息 讓我整個...熄火

"或許因為你不是我 所以可以用比較容易的方式去看 只是自己在這段關係中 有些問題可能不真的不適合這樣檢視 停止這個話題吧! 我要躲會我的鴕鳥窩了"

看完這段話 火 燒到我的腦門 

鴕鳥窩!!! 要躲你就一直躲 跟我是不是你 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沒有用什麼比較容易的方式去看!! 而是 我希望你正視這些問題 然後 有智慧的去面對 去解決

而不是跟我說 你要躲進鴕鳥窩!!! 幾歲了!!! 躲在窩裡就沒問題了嗎??

旁觀者清 不就是這樣嗎?

如果總是決定這個不說 那個不提 現在不討論 以後再說 卻又不能接受這些缺點 最後 又決定放手 

那這樣 找的到 走的到 所謂的 一輩子嗎?

 

是啊~白天真的不會懂夜的黑 但是 躲起來的鴕鳥可以分辨 是天黑 還是自己眼睛黑嗎??

我當然知道這世界上 不會有人可以完全的為誰著想 或是 真的懂某個誰誰誰心裡在想什麼

但是我相信我身邊的每個人都會在我覺得迷了路 或是 迷惘 或是 無助的時候 給我最溫暖的支持 還有建議

只是 我選擇 接受 大家給我的意見 因為 我求救了

而不是我求救了還摀住自己的眼睛耳朵 跟大家說  沒關係 我看不到傷口 應該沒事了

有事嗎你!!! 

 

白天真的不懂夜的黑 就像 沒有人能懂  鴕鳥心態的人 到底在欺騙誰?

既然你覺得我不懂 也不想談 那麼 就在你的地洞裡躲好

免得離開地洞的時候 真的分不清 是天黑了 還是 還在洞裡?

我沒有吃很飽 

沒辦法一直陪你躲在地洞裡消耗我的時間

喔! 對了! 謝謝你 說我是 白天!!

 

白天美 還是 夜晚美? 是很主觀的

但我知道 把頭埋在土裡的鴕鳥 真的 沒有很美...

 

 鴕鳥心態 00.jpg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