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肋愛情.png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用來形容一個活生生的人

那有多殘忍

 

雞肋 

感情這件事 跟雞有什麼關係 牠們真無辜

 

這天 我跟我的好姊妹 坐在路邊 閒聊了一會兒

我們認識超過20年 我們也許有一些人格特質是相似的

但在感情上 我們完全不同

所以我們常常開彼此玩笑的一句話是

"如果可以的話 我們倆真的應該交換一半的個性 綜合一下 或許比較好"

會不會比較好我真的不知道 因為現在的技術還沒有厲害到 我們可以只交換一半的個性

但是 這些日子 三不五時地聽到她對於她現在進行式男友歸類於 雞肋愛情 我總是覺得心疼

心疼那個 一心一意愛著她的男人

也心疼 這個明明知道放手可以更輕鬆 卻不願意放手的她 

雞肋愛情伴隨而來的是

她培養著她所需要的工具人的起承轉合 

我就開始覺得攤手無奈

於是 在這晚風微涼的夜裡 

我跟她說 我覺得 這樣的她好自私好壞 

她也只能有點沉重地帶著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的笑 告訴我 她知道 但是 她沒有辦法...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聽到 我知道 但是 我沒有辦法 這種答案 我的理智線會斷 啪擦)

 

她常常說 唉呦 你不懂 那樣的樂趣 還有 各取所需的情感關係 是成人的世界可以被接受的遊戲規則

我也常常就回答她說 對對對 我就是笨 我就是不懂 (...讓我想起 柯景騰跟沈佳宜鬧彆扭的雨裡...) 

但...身為跟她同年紀 同性別 在大同小異的環境裡長大的我 怎麼會不懂?

我懂 

我懂 我們這個年紀 常常會有找不到朋友聚餐玩樂的失落

我懂 我們這個年紀 常常會有被親朋好友逼婚的無奈

我懂 我們這個年紀 常常會有覺得空虛寂寞冷的孤單

我懂 我們這個年紀 常常會有如果有一個肩膀可以依靠就好了的渴望

我懂 我們這個年紀 常常會有如果他沒有這麼愛我們 我們也會願意妥協的委屈

我懂 我們這個年紀 常常會有如果放棄他 再也找不到這麼愛我的人怎麼辦的焦慮

我懂 我們這個年紀 常常會有為什麼我又是一個人吃飯的困惑

我懂 我們這個年紀 常常會有傳說中的Mr. Right到底什麼時候會來找我的吶喊

這些 有的沒的 壓力 搗亂了我們所有的步調 只是因為 我們 真的很想要 有一個伴

而她 大概也從來不知道  我們自己 擁有更大的力量 能克服 上面這些會讓人喘不過氣的繩索

 

她常說 有個伴 很容易呀! 只要願意朝人群裡揮揮手 就會有

我總回她 可是這樣隨手招來的伴 到最後 我們還來不及揮手 大概對方就已經先說掰掰

灑脫跟我們好聚好散 是上輩子有燒香 請不走的蒼蠅 是不是更棘手

她常說 有幾個不同的工具人 這樣的生活多姿又精彩

我總回 來路不明的工具人 這樣的人生提心又吊膽

她常說 我跟他們可以是很好的朋友

我總回 很好的朋友也不會想要當工具人 (這句是在說給我自己聽的!!怒)

她說 遊戲規則講清楚就好 大家都是成年人

我總回 通常破壞規則的也都是成年人

她常說 你的生活太一成不變 太單純 你不懂這樣的樂趣

我總回 我的生活的確很一成不變 很單純 但我很清楚 有些樂趣 是不要追求的比較好

而我們的話題 也常常結束在 她說的 "你不懂"

 

我們 是認識20多年的好友

後來的我 已經不像10年前的我 總是苦口婆心的勸她 回頭是岸

因為我也開始懂了 沒有誰能為誰的人生保證些什麼 

也沒有人能評斷別人的人生

就像她自己說的 都是成年人了 所做的每個決定 帶來的每個後果 自己要能承受就好

我不能保證 她這樣做會有什麼結果

我也不能斷定 她這樣的生活是對是錯

到了這個年紀的我 真的只能告訴她 你能接受 能承受就好

我很心疼那一個付出心血 卻不知道自己被當作雞肋的他

因為

在感情上 沒有人 會想被當作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

我相信她自己也是

只是 她暫時感受不到 那樣不被珍惜的痛


哈拿老書內心戲:

每個人 都會是另一個人 手心裡的寶貝

如果他或她 已經不是你 永遠不想放開的手

你能做的最棒的事 就是 讓對方走

I Love U

不是只有留下而已...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