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Mother%5Cs Day 201708.png

媽咪,妳的肚子裡面是什麼? What's in your tummy, Mummy?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有關媽咪的書

很巧妙地運用孩子的想像力 解釋著 孕媽咪肚子一天一天大起來的原因

 

母親節 是我上課最喜歡的主題之一

大部分的孩子 對媽咪的依賴 是超過我們任何人能想像的

我身邊很多拔拔 會因為孩子太依賴或喜歡媽咪 而吃醋 或玻璃心破碎

有時候聽到拔拔們這樣哭笑不得地跟我分享的同時 我覺得 他們也特別像另一個爭寵的大孩子

我喜歡這個主題 因為 孩子們的回饋特別踴躍

孩子們 也很願意分享 自己和媽咪的生活點滴

而且在分享的過程裡 他們是非常開心 眼裡散發驕傲的光芒喔!!

跟孩子們一起分享媽咪的生活互動 會發現

孩子們其實也會觀察媽咪的一舉一動

孩子們敏感度的細膩 有時候 是我們成人也未必能做得到的

也因為如此 和孩子們相處 更是會需要時間及互動的累積

通常在分享這個故事之後

我跟孩子們會玩一個角色扮演的小遊戲 就像孩子們最喜歡玩得扮家家酒一樣

我們要一起來假扮媽咪

孩子們輪流穿起屬於媽咪的煮飯圍裙 然後 讓假扮媽咪的孩子 自己選擇要放那些布偶在圍裙裡

就像媽咪大肚子一樣 然後 戴起假髮 讓其他孩子猜猜看 媽咪的肚子裡是什麼?

(布偶可以是小動物 或是 昆蟲  任何只要塞的下都可以 我有準備 雞 貓 狗 猴子 牛 馬 章魚 鱷魚 恐龍...)

Happy Mother%5Cs Day 201706.png

Happy Mother%5Cs Day 201705.png

Happy Mother%5Cs Day 201707.png

除了動態的活動

當然也少不了表示感謝的作品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成本底效果好的手作康乃馨

看起來不難 對成人來說 難度也不大

但對5-6歲的孩子來說 是要用很大的專注力 還有 耐心 才能完成的喔~~

材料: 抽取式衛生紙3張 毛根1支

作法: 1. 將3張衛生紙對齊重疊放好

         2. 像摺扇子一樣 一正一反的摺出扇葉

         3. 在扇葉邊緣用彩色筆塗上顏色 只要邊緣就好喔!!

         4. 衛生紙對摺

         5. 底部纏綁上毛根

         6. 將衛生紙的邊緣 一頁一頁打開(會有6層 1張衛生紙有2層 所以3張衛生紙會有6層)

         7.完成

        (步驟6對孩子來說會有點困難或有些挫折 因為 衛生紙上了顏色 很容易破 但可以訓練孩子的專注及耐心)

Happy Mother%5Cs Day 2017 00.png

Happy Mother%5Cs Day 2017 01.png

最後

我讓孩子選擇一個愛心 然後 合照 送給媽咪

孩子們 果然 還是喜歡 自己動手完成要送給媽咪的禮物

這種有溫度的禮物 從小 就能感受到 也有能力散撥出去喔!!

Happy Mother's Day To All Of You, Dear Mummy.

 

 

Happy Mother%5Cs Day 00.png

Happy Mother%5Cs Day 01.png

Happy Mother%5Cs Day 201702.png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