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26.JPG

金剛

是一個從小到大 陪伴我長大的電影題材

這樣的大野獸題材 總是很流行於電影圈

而電影裡的大野獸 也通常會有顆溫柔細膩的心

這是這類電影總能深得我心的一大原因

我對於這類電影的印象 不用說 當然就是大金剛 站在 帝國大廈上的那一幕

1933

金剛 14.jpg

2005

金剛 15.jpg

但是 已經忘記第一次看金剛電影的我 那時是幾歲? 更不用說故事內容是在幹嘛 對於帝國大廈的那一幕 其實 也是因為 不斷的在電視電影裡  會再出現

所以也就只剩下這個畫面在腦海裡

第二次到電影院看金剛 就是2005年的金剛 故事內容 重拍1933年的第一版 

金剛 03.jpg

再來就是今年2017年的 金剛 骷髏島

金剛 17.jpg

 

故事內容完全不同 但我卻在這2部電影當中的某些情景及情緒 反覆醞釀

上面2張照片 我很喜歡那種 直升機在金剛身邊變成小蚊子的概念

在人類生活裡 體積很大的 帝國大廈 或是 戰鬥機 在金剛身邊 變得如此渺小 到底 為什麼 人類還會想要想去征服這樣巨大的生物??

世界很大 開拓雖然是進步的動力根源 但是 這樣自私的去打擾 或是 開發這些 陌生的地方 到底是對或不對? 或是 我們應該用一種更謙虛的態度去認識牠們?

2005

金剛 04.jpg金剛 05.jpg

2017

金剛 19.jpg金剛 20.jpg

巨獸對打 好像也是一種 重點

不過 是說 地球上到底還有多少我們想想的大巨獸

我們常說不打不相識 但也許 也是要透過這樣的雙獸互毆 我們才會有一些體會是 原來 巨獸 可能也跟我們是同一陣線 是我們的守護者

獸 在中文的解釋裡 是有守護的意思

平靜的思考一下 這些巨獸 存在的意義 有沒有可能 就是 上天安排守護著某個地方的使者

我們如果抱著尊敬的心情 是不是 就可以不要有這麼多的誤會跟衝突?

2005

金剛 01.jpg金剛 06.jpg金剛 02.jpg

2017

金剛 11.jpg

故事裡 最喜歡的 是 金剛的溫柔 還有 可愛

動物們 好像就是 孩子一樣 對於 自己喜歡的 不喜歡的 想守護的 人事物 表現出的就是這麼直接

常常我會想 其實 跟動物相處 是比跟人相處 來的簡單 也輕鬆一些

不是說每個人都是複雜的 或是 難相處的  只是 我們真的進化的太多 我們沒法 把自己的情緒 指縮減到 喜 怒 哀 樂 4種

我們可能還有其他 為難自己情緒的方式 是在動物的身上 看不到的 所以 人類 真的很難相處

金剛 身形如此巨大 行為 也許有些野蠻 但是 牠表達喜愛 或厭惡的反應 卻是那麼的直接 而且 溫暖的

尤其是 牠 願意 相信夥伴的那一刻 是完全的 相信 

我對於這樣的溫柔 毫無抵抗力

在這次的金剛 骷髏島裡 

我印象最深的 還有 當人類懷著滿滿雖不安卻自恃甚高的態度 來到 陌生未開發的小島 遇見 金剛的第一個黃昏

與 最後 人類學會不打擾的謙虛 離開小島時 金剛回頭目送他們離開的那一個早上

金剛 10.jpg

金剛 12.jpg

讓我很感動的是

原來

很多的傷痕累累 還有很多的相遇 真的 都是成長

也許 我們沒辦法拒絕 或是 沒辦法跟大環境對抗

但是 別忘記 我們永遠都是有機會 跟選擇 去做下一個決定

 

 

 

 

 

 

arrow
arrow

    哈拿老書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